close

今晚整理資料的時候,翻到了護照跟台胞證,

看到台胞證上的這張標籤,

想到關於這張標籤我剛好有個兩岸三地人的故事。

香港快速通關.png

1

一個香港女孩說:『你每次通關這麼久,怎麼不去辦快速通關呢?不是符合條件可以申請嗎?』

我:『這樣排隊會讓我感覺我是個遊客,每次見妳都是旅遊的好心情。』

 

聽起來甜蜜,可是這不是我的真心話。

 

真心話是:『我太想妳,所以需要排隊緩緩心情。』

 

只不過這句真心話,我原想在最好的時間跟你說,卻永遠沒機會說了

 

我也很想,有一天,在妳以為我還在排隊的時候,突然出現在妳身後……

 

2

一個台灣女孩看到我的台胞證上有著標籤,她的卻沒有,問我這是什麼。

我說:『這是香港快速通關,一年內至少要5次搭飛機入香港,第5次入境才能夠辦。之後不論你搭飛機還搭船,都可以經由快速通關口入境香港(是的,這也表示你不用再填寫那張小卡了)。』

 

不過這只是對一般人來說是如此,對我來說,則代表了有些事物錯過了,無論事後花多久的時間都換不回來的故事。不要以為什麼都還來得及…….

 

3

一個大陸女孩說:『你該不會丟我一個人在這排,自己先從快速通關過去吧!』

我開玩笑說:『我可以先去拿行李囉!』

她說:『去阿,你在這反而會阻礙我的異國戀情。等等排隊外國帥哥跟我搭訕,我很可能會給電話喔。』

我:『那行李還是先等等好了,東西不會長腳跑,可是人會。』

 

最後人沒跑,只是人不免會爭吵……

 

4

如果可以,我希望標籤只是標籤,不會有故事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顏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